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济南出土唐代房基和瓷器 墙基借用汉画像石制成

2006年09月04日 16:40

  华声报济南消息:9月3日,济南市县西巷考古工地又出土了唐代房基和部分瓷器等文物。让考古人员再次惊喜不已的是,在当天的房基发掘中,他们发现了借用汉画像石做的墙基。

  据考古现场负责人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清理唐代房基。该房基南北残长约10米,东西宽约7米,南有排水沟。考古人员称,从现场来看,该房过去应该为厢房。如此规模的厢房也说明当时开元寺主殿的规模应当十分宏大。考古人员在清理中还发现,这些房基的墙石并非专门采来的石头,而是借用的汉画像石。

  据济南时报报道,根据考古研究,汉画像石一般来自墓地或者墓地的祠堂。如此来看,这些汉画像石如果来自附近的话,就证明在汉代济南城还不是十分繁盛。这与历史上的汉代济南城在济南章丘东平陵城的说法一致。

  除了出土了精美的汉画像石外,考古人员还从现场挖出了一个完整的唐代黑瓷小碗。同时还有一个古窑被发现,在该窑周围,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已经冶炼过的铸铁渣和大量的铁矿石。

  此外,考古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的铜钱和部分瓷器残件。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