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打破传统习俗 四川发现清代母子媳三人合葬大墓

2006年09月12日 11:04

  华声报成都消息:日前,在四川省珙县恒丰乡上洛村五组发现一座母、子、媳3人合葬大墓,打破了我国传统的一般夫妻才共葬的习俗。

  据新华网报道,这座古墓建于清代光绪十七年(即公元1892年)。墓主人吴母金氏居中葬,儿子吴瑞堂居左葬,媳妇金氏居右葬。3人均受皇封,墓碑斗石上刻有“圣旨”二字,高0.68米、宽0.34米。碑文称吴母为“皇清旌表节孝妇吴母金老孺人”;称其儿子吴瑞堂为“皇清膺授儒林郎”;称其儿媳金氏为“皇清膺授孺人。”按清时官阶,儒林郎从六品,孺人从七品。

  这座墓占地80平方米,全墓呈倒梯形,前窄后宽,斜伸成倒八字。墓碑由一块巨型石板刻就:其中碑脚石长5.73米、宽0.7米。碑脚石上承载的石碑高2米、宽3.7米,厚0.34米,重约4.4吨。墓碑上的人物、花卉、狮子图案雕刻精细,栩栩如生。

  据清代进士曾炳南撰写的《墓志铭》说,建此墓时,其子、媳均已去世。故“母子同茔,婆媳共墓”。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