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1200多年前文物出土 金华挖出唐朝节度使墓(图)

2006年10月21日 10:56




这就是唐朝古墓。

  华声报金华消息:“这是一座唐朝时期的古墓,距今大约有1200多年。”10月19日上午,浙江省永康市文物办主任陈景说,可以确定该墓墓主为唐朝一节度使应彪,是永康市方岩镇可投应村人的先祖。

  “我们村挖出宝贝了……”据金华新闻网报道,19日,永康市方岩镇可投应村一村民反映,在该村村庄整治工地上,发现了一座唐朝时期的古墓。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古墓规模一般,呈南北向排列,长约3米,宽约2米,深4米多,墓室不是很完整。

  曾在现场参与挖掘的可投应村村支书应孟成说,今年以来,该村新农村建设开始施工。从施工开始,该村应金水老人就经常到现场去转转。应金水老人说,他们有个叫应彪的祖先,曾当过唐朝大官。但随着历史的变迁,应彪的坟墓原址逐渐变得模糊。

  10月17日上午,应金水老人转到工地,正好看到挖掘机挖开了墓口。应金水立即叫施工人员停工,并向永康市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当天上午,永康市文物办专家进驻现场。当天中午12点钟左右,一个陶罐模样的东西渐渐出现在村民的眼前,一只红色的“陶罐”破土而出。“这种陶罐一般为唐朝时期的文物。”永康市文物办主任陈景说。

  应孟成告诉记者,古墓现场,还留有不少骨灰。为此该村还购置了石箱专门用来存放祖先骨灰。据了解,此次发现的出土文物对于研究唐朝时期的人文历史有着一定的文物研究价值。

  目前,已挖掘出来的文物有两只陶罐,还有一些为数不多的青砖。墓穴早期到底有没有被盗墓者破坏过,古墓里到底“藏”有多少文物,至今仍是一个谜。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