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北京望京出土明清棺材 当地老人称曾为太监墓地

2006年10月24日 09:12

  华声报北京消息:10月23日上午,望京西路北段施工工地发现一具棺材。棺材已经被掏空,据现场文物工作者介绍,系专业盗墓者所为,警方抓获了四名嫌疑人。目前,墓葬主人身份尚未最终确定。望京南湖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棺内已无尸骸、财物,主人身份不明

  据新京报报道,当天上午11时许,望京西路北段马路扩建工程已停止施工。挖出棺材的地方位于马路西侧地下不足两米处。从地面望去,棺材整体结构保存良好,棺体一侧木板被撬开,棺材内没有尸骸和财物。在挖出棺材的洞口附近地面上,发现一些碎骨和已经锈蚀的棺材碎片。

  据一名施工人员介绍,当天上午开工时发现工地被人挖出了洞,“没想到洞底下有口棺材”。当时,棺材已被人掏空。“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这下面有棺材”。工地负责人朱先生介绍,此扩建工程属于北京市政二公司,前天上午10时动工,刚挖出路基,当晚8时左右工人离开工地,当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朝阳区文委文物科任先生指着棺材说:“是专业盗墓者干的”。任先生透露,根据棺材的形式和腐朽程度,应该属明清时期。至于是否地下存在墓葬群及墓葬主人的身份,任先生表示需要等待进一步勘探。

  施工者称警方带走4涉嫌盗墓者

  在附近居住了70多年的任大爷回忆说,工地附近都属于南湖镇,在明清时期是太监们的坟葬地,解放后地面上陆续建起民房。1977年,在挖出棺材的附近地面上拆除了部分民房,修建了供水房,为附近生产队供水。

  据任大爷观察,该棺材所用木板系黄柏,但由于棺材上并没有发现石刻碑文,因此估计墓葬主人的经济水平应该属于中上层,“可能是个小地主”。

  此外,工地负责人朱先生透露,在前晚10点和当天凌晨4点,警方已在工地现场抓获了共四名涉嫌盗墓的嫌疑人。这一说法得到了文物科任先生的肯定。但在工地现场的南湖派出所民警表示对此并不知情,由于此案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情况。

  当天下午3时许,该工地已被施工方围起,等待文物部门前来详细勘察。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