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河南发现东汉时期具“小康生活水平”的平民墓葬

2006年10月26日 15:27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赵敏 成利军)记者今日从河南济源文物部门了解到,考古人员最近在济源发现一座古墓葬。考古专家根据出土文物判定,这是一座东汉时期具有“小康生活水平”的平民墓葬。

  据济源市文物工作队人员介绍,该墓葬是考古人员在济(源)晋(城)高速公路工地发现的,经过抢救保护性挖掘,从这座墓葬出土了陶奁、陶灶、陶灯、陶猪圈等近四十件反映墓主人不同生活特征的陶器。

  据介绍,墓中大量陶器能确定墓主身份是一介平民百姓,但生活殷实、家境富裕,有着较为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与以往发掘的东汉时期墓葬有所不同,这座墓葬的墓门没有开在墓室中间,而是打破“常规”,偏离中线,靠近南侧。

  有关考古专家称,该墓葬数量丰硕的陶器和独具“个性”的墓室结构,为研究东汉时期的平民生活和丧葬习俗提供了新的参考依据。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