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北京通州一工地发现汉代墓群 墓葬价值待查(图)

2006年11月15日 14:06




11月14日,在北京通州一处工地发现的古墓群里,考古工作者正在进行挖掘。

  华声报北京消息:11月14日,考古人员再次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二期工地东侧的古墓现场勘查。此前,工人施工时发现包含5个墓地的墓群,经北京市文物局和通州区博物馆的考古人员发掘,初步鉴定为汉代古墓。

  据新京报报道,14日下午,武夷花园二期工地内已经挖出一个长50余米,宽20余米,深近3米的大坑,10多名工人正在坑内作业。一旁,设置了一条约5米长的警戒线。

  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正在挖掘的5个墓葬造型横竖各不相同,且均已画好了白线,等待进一步勘测;最南侧的一个墓由约2米长的墓道、墓门和墓穴组成,工人们手持挖掘工具,小心翼翼的进行着挖掘工作。

  一名工人介绍,挖掘工作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星期,但仅挖出一些瓦罐碎片等物品,目前文物部门已经划出相关区域,准备进一步深入挖掘。

  据通州区博物馆的周馆长介绍,古墓群坐落的武夷花园地段历史久远,以前曾在附近的古城村发现过汉代古墓,其中有一些还是贵族墓葬,具有相当的考古价值。“上次发掘后,附近工地在施工前都会请考古专家进行勘测,所以这片墓地保护得很好。”周馆长介绍,这次的墓群于半个月前勘测发现,根据现场反馈的信息,可以初步认定是汉代古墓,但由于墓地挖掘工作还在进行之中,因此尚无法判断墓地的具体年代、墓主身份、规模和考古价值等。“很幸运,这座墓群还没有遭到破坏。”周馆长说。

  目前,北京市文物局和通州区博物馆已出动50余名专家和工人对墓群进行挖掘考察,预计下月初将有初步进展。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