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河南洛阳发现东汉帝陵陵园建筑遗址 为首次发现

2006年11月16日 10:25

  华声报郑州消息:据新华网报道,河南洛阳第二文物工作队日前在洛阳偃师白草坡村发现东汉时期的帝陵陵园建筑遗址。据文物专家介绍,这是中国首次发现东汉帝陵陵园建筑遗址。

  据河南省洛阳市文物专家介绍,为配合郑州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洛阳第二文物工作队对铁路沿线展开了考古调查,调查中在偃师白草坡村发现一处2800平方米的建筑遗址。经鉴定,该遗址为东汉早期帝陵陵园遗址。

  初步探明东汉帝陵陵园东西长330米,南北宽380米,面积12.5万平方米。在发掘区西南方向,文物工作人员还发现了一大型封土墓,墓道宽约10米,直径约125米。据介绍,东汉时期的帝陵建制直径一般在130米至140米之间,本次发掘钻探数据与此基本吻合。经对遗址和出土器物的研究,参考文献资料,确定此处封土墓应为帝陵。帝陵东西南北墙位置已经探明,陵园建筑区位于东北部,墓葬区位于西南部。

  作为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公元25年光武帝刘秀定都洛阳,东汉前后历经12帝,近200年。12帝除汉献帝死后葬在现在的焦作外,其他11帝死后都葬在了洛阳。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