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天津蓟县发现一处形制独特的古窑址和一批古墓葬

2006年11月17日 10:26

  华声报天津消息: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日前在天津蓟县东营坊村配合建设工程的考古工作中,发现了一处独特古窑址和一批古墓葬。

  据新华网报道,据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梅鹏云介绍,此次发掘出的古窑址形制独特,为以前考古所不见。此窑为长条形,长11.6米,宽3.2米,深0.5米,呈东北西南向分布,窑底部西南低东北高,呈坡状,由操作间、火门、火膛、烟道构成。与一般窑体不同的是,此窑具有一个主火道和12个副火道。从以前天津地区所发现的古代窑址看,窑体结构除具有操作间、火道、火膛、烟道外,窑床一般必不可少,而此窑不见窑床,火膛和操作间长度相当且平行分布,较为特别。关于此窑的功能,考古专家们未能取得一致意见。

  关于此窑的年代,从烟道垒砌的沟纹砖看,此窑的年代上限不会早于金代。目前,考古专家们已对此窑址进行了全面记录,准备进一步研究,以期解开谜团。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