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河南新乡发现罕见一墓九室东汉墓 墓室被盗严重

2006年11月21日 09:08

  华声报郑州消息:记者从河南省新乡市文物部门获悉,辉县市日前发现一座距今1800多年的一墓九室东汉墓葬。

  据新华网报道,这一罕见的一墓九室东汉墓葬是在南水北调工程文物分布区发现的,古墓位于辉县市常村镇大官庄,整个墓室为东西走向,斜坡式墓道长达18米,九个墓室分为两主七侧,中间为两个主室,南北两侧分别排列着九个侧室,各墓室之间有门廊互通。

  据文物专家介绍,汉代墓葬一般为一室一侧或两侧,这种一墓九室的墓葬极为罕见。

  由于年代久远,墓室被盗严重。墓室中的尸骨已经残缺不全,考古工作人员在墓室中发现了部分陶灶、陶壶、耳杯、陶卷等汉代陶器和汉代的五铢钱。因暂时没有发现文字碑刻记录,只能初步确定为家族墓群,但还不能断定墓主人确切身份。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