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内蒙古赤峰市首次发现后红山文化时期的人体彩塑

2006年11月25日 16:12

  华声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博物馆文博馆员张松柏介绍,一件属于后红山文化时期的人体彩塑近日在赤峰市松山区境内出土,这是中国首次发现后红山文化时期人体彩塑艺术作品。

  据介绍,这件彩塑已残,头部和腿部均已不见,仅剩下躯干部分。身体呈扁平状,右手置于腹部,左手残断,似放置于腿上,双乳微凸,后颈部残留有发髻,胸部有一孔,推测为悬挂之用。

  彩绘绘于上身前后,呈斜十字交叉的彩带“披”于身上,彩带边缘还绘有褐色单线,似为服饰的装饰物,这也是红山文化时期惟一可见的服饰,以往出土的红山文化人体雕塑作品均为裸体像而未见服饰着装。

  张松柏认为,这件人体彩塑属于距今约五千年以前小河沿文化(后红山文化),这一时期动物雕塑十分盛行,而彩塑尚属首次发现,因此这对研究红山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这一彩塑文物已被赤峰市古文化学会收藏。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