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河北徐水发现两千多年前的军事遗址 为燕国哨所

2006年12月01日 11:26

  华声报石家庄消息:河北省徐水县近日发现一处小城遗址,考古学家推断,小城建于距今两千多年的战国时期,为燕国哨所。

  据新华网报道,河北省文物研究所专家介绍说,小城城址分为南北两城:北城略小,东西长140米,南北宽80米,城西北角被破坏,城址压在现代房屋之下,城的东、西、南、北垣正中各有一座城门;南城的西、南、东垣无门,城北门处有一条4米宽的道路。城址东、南侧护城河依然存在。

  小城遗址往东、往北5千米处是一条战国时期燕长城遗址。在战国小城遗址周围,文物工作者还发掘出战国及以后不同时期30件铜、铁、石镞等兵器。专家据此推断,这个区域是古代一处军事要地,同时根据现存燕长城遗址走向分析,小城应是燕国监视赵国的一个哨所。

  公元前475年至公元前221年,是中国的战国时期。专家认为,徐水战国小城遗址的发现,对研究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有重要意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