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南京大光路惊现宋代青砖马路 考古专家称其罕见

2006年12月02日 10:51

  华声报消息:连续一个星期,考古人员带领民工,在南京大光路一家工地,发现一处宋代青砖垒砌的马路,有关考古专家指出,像宋代的马路在南京历次考古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它的发现,对研究宋代马路建造、发展、演变,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据现代快报报道,在这家工地上可以看到,一个约50平方米,深约两米的大坑出现在工地中央,几名工人站在坑中挥锹取土。在工人的脚下,一段小青砖垒砌的马路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一名考古人员说,目前所清理出来的马路大概是宋代遗留下来的,每块砖非常薄,上面还残留着木炭灰,估计这条马路在宋代时,它的边上曾有一座小亭子,后来失火烧毁,木炭灰就落在了马路上。

  考古人员说,经过测量,发现这条残存的马路长达7.8米,宽1.8米左右。同时,他们还在马路边上清理出一只宋代小碗和一个石器。考古人员说,大光路以南包括该工地所在位置,地势非常高,在古代时就是墓葬区,一些贵族都喜欢葬在这里,他认为这条青砖马路可能是宋代贵族葬在这里后,后人为了祭奠墓主人专门砌的。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