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考古发掘

四川金堂发现汉唐明清四个时期的70多座家族墓葬

2006年12月08日 09:36

  华声报成都消息:四川省成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宣布,这个研究所在对四川省金堂县的一处古墓葬群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抢救性发掘后,目前已发掘出汉、唐、明、清四个时期的家族墓葬70多座,并出土了贵族墓中少见的石俑、石羊等陪葬物品。

  据新华网报道,据成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毅称,这些家族墓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沱源社区的一处建筑工地。11月初,金堂县文管所在这里勘察时发现了古墓群,成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随即派出专家进行了发掘。

  王毅介绍说,墓葬群分布在约800亩的范围内,目前发掘的70多座墓葬中,包括40多座汉墓、20多座唐墓和10多座明清墓。考古专家推测,这里可能被古人当作风水宝地,所以在上千年的时间内,才会有许多达官贵人把这里作为家族墓地。

  在整个墓葬群中,最大的是一处长9米、宽4米的汉代墓葬,目前考古队员已在墓葬中发现了石棺。王毅称,在汉代,这种石棺只有达官贵人才会使用,考古队员还要用几天时间才能将石棺打开。

  在出土的随葬物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0个造型各异的汉代石俑。据介绍,石俑是墓室内的装饰用品,一般达官贵人的墓葬中并不多见,它们对研究汉代社会生产和生活具有重要考古价值。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