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河南内乡县衙博物馆设三万奖金公开征集半幅对联

2006年10月21日 14:08

  华声报郑州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内乡县衙博物馆得到消息,该馆设奖30000元,在国内外公开征集半幅对联。

  据新华网报道,内乡县衙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朝代县级衙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现存建筑为清朝光绪二十年所建,自1984年对外开放以来,县衙以其特有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和自身魅力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据介绍,1995年,内乡县衙重修衙内寅宾馆,由于年代久远,馆前所挂对联的内容无人能记起,也没有文字记录。2005年10月,内乡县衙引用孔子的一句话为寅宾馆出下联“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悬挂于寅宾馆前,同时设奖3000元,在国内外公开征集上联,要求符合对联对仗平仄要求、体现寅宾馆历史上招待上级官员的功能,寓意深刻贴切、艺术性强。

  此联一出,各方人士纷纷响应,但仍难选出符合要求的。为此,博物馆决定继续公开征集,并把奖金提高到30000元,2007年10月再度评选,如果还空缺,奖金还将按比例递增,直到征得佳对为止。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素菜馆对联
   · 读对联亦有妙趣
   · 湖南发现罕见“古楹联村” 现存石刻对联41副
   · 海外潮人的对联创作
   · 海外对联欣赏
   · 新加坡街名对联创作比赛得奖作品欣赏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