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两岸三地三部电影力作将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

2006年10月22日 09:31

  中新社十月二十一日电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向新闻界发布,中国两岸三地电影力作《黄金甲》、《夜宴》和《深海》将远征美国,与全球六十一个国家的电影代表作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

  导演张艺谋和冯小刚各自执导的《黄金甲》与《夜宴》,代表中国大陆与香港,会同台湾导演郑文堂执导的乡土爱情片《深海》,形成华夏新锐冲击奥斯卡奖的“三叉戟”阵容。

  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成的外语片评审委员会开始审视参展作品,将在明年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入围名单,二月二十五日在好莱坞举行的第七十九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宣布谁的影片笑到最后。

  美国院方高兴地评价亚洲国家和地区今年参展情况热烈,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中国香港、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泰国等,都选送佳作参加角逐。



编辑:刘郁菁】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