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安徽歙县:千幢“碉堡楼”穿上徽派“古装”(图)

2006年10月23日 16:19




  华声报合肥消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安徽歙县古城投入2000多万元,将与古城典型徽派建筑风格不协调的1000余幢平顶房,全部改造成徽式马头墙,使千年“徽州古城”更加具有鲜明特色。

  据新华网报道,歙县城建部门负责人认为,古城的价值在于特色,没有特色,就没有品位。铸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徽州古城”,徽派建筑是其中的灵魂。据介绍,一个时期以来,歙县老城周边部分居民在修房建房上追新求洋,一些俗称“碉堡楼”的平顶房陆续出现,加上古城墙外簇拥着上个世纪70年代的成片居民碉堡楼,严重影响了古城的整体特色。

  据了解,在老城区,县委机关、粮食局、陶行知纪念馆等大型建筑都带头穿上了徽派古装。同时,县里通过招商引资对老城区内集中连片的平房、库房,实行整体拆建改造,使之体现徽派特色。

  目前,歙县以“徽州古城”为中心正在将营造徽派特色的工作向全县古村落推进和延伸。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安徽歙县将斥资2.8亿 整合资源还原徽州古城旧貌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