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两岸城市艺术节(北京周)活动在台北圆满落幕(图)

2006年10月25日 10:05




  华声报北京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北京市第二中学舞蹈团与华冈艺校联袂演出的精彩闭幕晚会后,“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周)”文化交流活动10月24日在台北圆满落幕。

  据新华网报道,在“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周)”活动期间,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丁伟率领的“北京周”大型访问团不但在大台北地区进行了10多场交流演出,北京、台北两地的文化界人士还举行了“北京文化与文化北京——城市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

  据报道,“北京周”大型访问团由多达280名成员组成。其中既有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等北京文化界人士,也包括了北京交响乐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北京现代舞团的演职人员和北京市第二中学的师生交流团队。

  王珠说,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持续增长,但以城市为单位、有系统开展的交流在两岸文化交流史上尚属首次,更感受到交流的可贵,也让两岸城市的市民看到更真实、更具有亲和力的对岸城市。

  台北市文化局长廖咸浩认为,这次交流具有“双向互访、深度交流、动静兼及、艺论参照”的特色。他建议未来两岸城市可以参照这一模式扩大交流领域。

  据悉,“两岸城市艺术节——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台北周)”文化交流活动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两岸城市文化艺术互访 北京周在台北开幕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