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百花电影节论坛:中国电影票房今年或突破26亿元

2006年10月27日 08:52

  华声报杭州消息: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冬10月26日在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论坛上估计,今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突破26亿元。

  据新华网报道,于冬说,中国电影票房近几年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近三年来突然升温。2004年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5亿元后,随后电影市场升温迅速。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0亿元。他说,由于好片不断,今年的势头比去年更好。1-10月,《霍元甲》《夜宴》《宝贝计划》等一批大片已经取得了良好票房,引进的20部好莱坞影片也继续保持以往的高票房,年底还有张艺谋的国产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此外,银幕数量激增也带动了电影市场的升温。2006年,中国新增银幕300张,银幕总数突破3000张,多厅电影院借着电影市场的升温也快速发展。据估算,过去3年间,中国总共增加了591张银幕,这些新增银幕为中国电影票房带来了5亿元的收入增长。他赞叹说,这个增长速度是上世纪90年代用10年时间也达不到的。

  于冬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就好比一个男孩,正处在长个子的时期,而未来,则要向着长劲、健壮的方面发展。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星光大道”将亮相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