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陕西已故著名画家安正中的二百件遗作捐赠给国家

2006年10月30日 09:12

  华声报西安消息:陕西省已故著名画家安正中的家属,10月29日将其200件代表作品捐赠给国家。

  据新华网报道,安正中生前从事美术创作50余年,曾担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等职务,是继赵望云、石鲁等老一辈画家之后,长期坚持长安画派艺术精神和创作风格的重要画家之一。他创作的大量美术作品中,包括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种类,技法独特、画风质朴,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大奖,在陕西省拥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

  在安正中逝世三周年之际,他的夫人郭秀珍及子女按照其生前遗愿,在他的遗作中遴选出200件代表作品捐赠给国家。这些具有较高审美价值、收藏价值和研究价值的作品将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永久收藏。

  据了解,安正中生前还酷爱民间艺术,悉心挖掘、整理收藏民间文化。1999年,他曾把自己收藏的600件民间美术品无偿捐献给西安美术学院。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