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了却千年夙愿 西安迎请文成公主“回娘家”(图)

2006年10月30日 09:51




  华声报西安消息:陕西省唯一藏传佛教寺院广仁寺10月29日迎请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和文成公主像供奉古城西安,完成文成公主“回娘家”的千年夙愿。

  据新华网报道,据史书记载,唐贞观十五年(公元641年),文成公主带着印度国王送给唐王朝的国宝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远赴西藏和亲。文成公主赴藏后终身未能再回故乡,死后在藏传佛教中被认为是绿度母化身,受到藏族同胞崇敬。

  为完成公主“回娘家”的夙愿,西安广仁寺雕刻复制了供奉于西藏大昭寺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和文成公主像,并于10月15日在大昭寺开光。广仁寺还组织了由僧人、学者、居士和媒体组成的迎请团,沿文成公主当年入藏的唐蕃古道,历时近20天最终把等身佛像和公主像护送回西安。

  大昭寺管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说,等身佛像和文成公主像重回西安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它将进一步加深藏汉两民族间的了解,促进祖国各民族团结和构建和谐社会。

  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和文成公主像回到西安后,将供奉于西安西北部的广仁寺内。广仁寺创建于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被誉为藏汉文化交流、民族团结的见证,1983年被列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