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投资200万为摩崖造像“美容” 余杭文物修缮开工

2006年11月01日 08:53

  华声报杭州消息:据《今日早报》报道,千年石质表面风化,浙江省级文保单位南山摩崖造像一期修缮工程近日正式开工。余杭区将计划投资200多万元,给南山摩崖造像好好地做一次“美容”。

  在前期清理过程中,文管会意外发现了一尊大佛莲座。莲座宽约2米,刻凿在半山腰。文物专家初步判断,和其他摩崖造像一样,这尊莲座残存造像刻凿于元代。

  由于摩崖造像历经近千年,在长期自然和人为因素的影响下,造像、石刻、题记等石质表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和风化,有的造像危岩面临崩塌。为抢救和保护南山摩崖造像这一珍贵文物,余杭区委托中国文物研究所勘测设计,制订修缮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经浙江省文物局批准。其中一期工程由南京博物院中标施工,对造像本体淀积附积层进行清洗,表面风化处理,危岩予以加固,加设防水系统等科学保护措施,计划将于明年3月完工。二期工程将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优化,以加强保护当地历史文化遗产。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天安门城楼节前“美容” 并未影响游客参观(图)
   · 千手观音要“美容” 中国野外石刻首次贴金修复
   · 北京东城百条胡同集体“美容” 69条已完成整治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