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和妈祖祭典两“国宝”授牌

2006年11月02日 09:43

  华声报莆田消息:11月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湄洲岛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福建省文化厅、莆田市政府为荣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湄洲妈祖祖庙、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湄洲妈祖祭典举行授牌仪式。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湄洲妈祖祖庙始建于公元987年,是世界上第一座妈祖庙,在全球拥有6000多座分灵庙,是海内外2亿多妈祖信众心目中的圣地,此后迭经宋、元、明、清4个朝代的修葺扩建,形成了“宫殿凌云”的妈祖庙建筑群落。

  湄洲妈祖祭典形成于宋,并于清代编入国家祀典,与祭黄大典、祭孔大典并称为“中华三大祭典”。今年5月,经国家文物局、国家文化部文化遗产司组织专家评审,湄洲妈祖祖庙、湄洲妈祖祭典分别入列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