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华舞蹈志·四川卷》填补了全国地域史的空白

2006年11月06日 14:17

  华声报成都消息:“《中华舞蹈志·四川卷》,第一次从学术上提出三星堆舞蹈考证,是对先秦舞蹈史的丰富,填补了全国地域史的空白。”11月5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华舞蹈志·四川卷》终审会上,《中华舞蹈志》总编辑部主编兰凡说。

  据四川日报报道,《中华舞蹈志·四川卷》自1999年开始编写,2003年重新启动编纂,历经7年时间,成稿共53万字,538幅图片。该书详实记录了四川各民族舞蹈的源流、沿革、名称由来和演变过程等,共收录各民族历史上154种舞蹈形式,包括在巴蜀大地上已消失了的民族民间舞蹈形式,比已出版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四川卷)收录的109种舞蹈增加了三分之一。专家们一致认为,“把各支系舞蹈都生动地描述出来,包括舞蹈韵律,材料很翔实。”

  长期以来,中国南方舞蹈史研究一直没有突破汉代舞蹈历史时期,发掘的出土文物只能证实汉以后的舞蹈艺术。“一直以来,南方先秦舞蹈史研究有断档。《中华舞蹈志·四川卷》对完善舞蹈史作出了新的贡献。”兰凡表示。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