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文学界人士普遍认为:网络扩大了文学的发展空间

2006年11月15日 10:33

  华声报北京消息:网络购物、网络聊天、网络文学……互联网以迅猛的态势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以及创作方式。网络是对传统文学的侵蚀还是丰富?这已成为文学界关心的热门话题。

  “文学作品在网络上传播,扩大了文学作品的传播范围,提高了文学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力,保持并扩大了文学创作的基础队伍。”中国作协副主席金炳华说。这一观点在北京参加第七次作代会的许多作家中间也得到认可。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赵丽宏说,网上阅读和发表作品的便捷性,会使很多淡漠文学的人喜欢文学,吸引更多的人进行文学创作。“网络对文学而言是好事,不但增加了传播渠道,而且能推动文学发展。虽然网上的作品良莠不齐,但肯定会出现优秀的作品。”

  “网络使很多人不为生存写作,因此创作更为自由、随意。”被称为华人网络作家第一人的少君认为,网络能促进文学的创作和传播,而且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交叉日益增多,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会有许多出版社想要,为扩大影响也有更多的传统文学作品上网。中央直属机关作协代表、报告文学作家徐江善也指出,互联网对年轻人价值取向的形成影响越来越大,用健康有益的网络文学培养年轻人显得尤为重要。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