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诗选刊》主编:写诗要“张扬”编辑要“包容”

2006年11月15日 15:33

  华声报北京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在第七次作代会作家代表们的联欢会场,《诗选刊》杂志的主编、第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郁葱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一本传统文学期刊,受到网络的冲击应该不小吧?”记者问。

  郁葱说,网络的繁荣确实削减了一部分文学期刊的功能,但对网络这一新生事物绝不能轻易否定。对网上的大量诗人,传统期刊要用而不能回避。《诗选刊》就具有这样的包容性。

  “作为一名诗人,写诗要‘张扬’,不‘张扬’就没有个性;但是作为一名编辑则要‘包容’。”郁葱说,他的原则是创作上应有执著的追求,做人要“克制”。

  据介绍,《诗选刊》很早就关注网络,2001年设立了“网络诗歌”专栏。郁葱认为,网络诗人与传统诗人的表述方式差异很大,但他们是更个性、更自由的表达。他提出,诗歌可能会出现传统诗歌、民间诗歌和网络诗歌三足鼎立之势。

  郁葱原名李丛,著有诗集《蓝海岸》《世界的每一个早晨》《最爱》《郁葱抒情诗》等,其中《郁葱抒情诗》曾获得第三届鲁迅文学奖。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