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文化遗产大辞典》开始编纂 2010年将问世

2006年11月16日 11:06

  华声报上海消息: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辞书出版社日前传出信息,经过两年的酝酿和筹划,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中国文化遗产大辞典》已进入实质性编纂阶段,预计在2010年问世。

  据文汇报报道,《中国文化遗产大辞典》以联合国和国家颁布的各项文化遗产名录为依据,涵盖文化遗产基本概念、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部分。大辞典将全方位介绍以下内容:文化遗产的概念;文化遗产的种类、特殊性、多样性;文化遗产对人类社会的意义;人类对文化遗产的认识、态度及其发展历程;人类社会保护和利用文化遗产的技术、方法与过程;当前文化遗产方面的最新理念和理论。大辞典还将收录国际组织和国家、政府组织以及学术界对文化遗产的相关概念和词目等。

  《中国文化遗产大辞典》由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民俗保护开发研究中心等数十家机构组成规模强大的编纂阵容。据了解,大辞典分为上下两卷,将收词6000余条,共计200余万字,并有1000余幅图片。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