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开始建“水”博物馆

2006年11月16日 13:49

  华声报成都消息:据新华网报道,11月中旬,以“水”为主题的博物馆在中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开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游客感兴趣的问题届时都可在水博物馆内找到答案。

  据都江堰市水利工程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博物馆位于都江堰核心景区离堆公园的荟萃宫内,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整个博物馆场地为规整的矩形,并采用实景再现方式。博物馆共分五个展厅,通过抬升处理形成立体空间。在岷江主题区和李冰像主题区,建筑面积170平方米,生动显示出岷江的走向,到了鱼嘴一分为二。

  展区中庭为都江堰模型主题区,建筑面积190平方米,展示都江堰渠首工程雕塑模型,来源于真实的都江堰渠首工程,同时综合介绍渠首枢纽工程和灌区规模概况。历史厅介绍都江堰创建和拓展历史过程,都江堰的科学成就和传统技术,此区分为古蜀治水、李冰创建都江堰、都江堰及灌区拓展、科学治水、千古奇功等几个部分。人文厅主要展示都江堰对天府之国形成发展以及区域民风民俗民情的深远影响。

  据了解,都江堰水利博物馆将采用黑、白、绿、褐、银色为基色,透出浓厚的巴蜀之风。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