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故宫专家论坛在津举行 以收藏与文化承传为主题

2006年11月21日 16:37

  华声报天津消息:以收藏鉴赏与文化承传为主题的故宫专家全国巡回论坛11月20日在天津市宝成博物苑举行。天津是这次活动的第一站。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带领文物专家团来津参加了论坛活动。

  据人民网报道,故宫博物院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在于,承传和推广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专家与民间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互动交流,提高文物爱好者的收藏与鉴赏水平。当天的论坛活动中,我国著名书画鉴定家、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杨新讲解了书画鉴赏知识。他向与会者介绍了以“望气、会意、看笔”为核心的书画鉴赏要领。

  故宫博物院陶瓷鉴定家吕成龙介绍了当前我国陶瓷收藏出现的一些问题,对于在仿制技术越来越高,仿制品泛滥的情况下,如何收藏古陶瓷提出了建议。故宫的专家们还回答了天津市有关专家和收藏爱好者提出的问题。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