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北京文物局22件明代珍贵佛经交付国图古籍部修复

2006年11月22日 14:50

  华声报北京消息:本月10日,北京市文物局图书资料中心与国家图书馆古籍部签订“明代佛经保护修复装裱”委托合同,将中心所藏一批珍贵文物——明代佛经交付国图古籍部修复。记者21日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这批文物均为国家一、二级文物,这是北京市首次利用美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文化保护大使基金进行文物修复。佛经类一、二级品中残损严重的图书成为此次古籍修复项目中的重点关照对象。

  据北京日报报道,修复品中包括《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御制大乘妙法莲华经》、《三官保命妙经》、《大乘诸品经咒》、《诸佛世尊如来菩萨尊者神僧名经》等明代珍贵佛教典籍,共13种22件。

  “目前,我们已经针对每种古籍的详细情况分别制定了修复要求及修复方案,并根据合同着手修复事宜。”北京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基金提供的5.4万美元资助,将专项用于补破及补虫蛀、去霉变、纸张检验及去酸和其它辅助工作。

  据介绍,“明代佛经保护修复项目”自今年9月1日正式启动,拟分3期进行,持续到2008年8月。目前,资料中心正积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第一期的古籍整理、撰写中期项目评估报告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