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尘封千年 两件“金身”国宝书画在成都发行(图)

2006年11月22日 15:07




  华声报成都消息:日前,国家文物复苏工程结出丰硕成果,世界首部黄金版《中国书画双绝》在成都市隆重发行。

  据天府早报报道,成都市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首批发行城市之一,文化评论家王力教授指出:“金版《中国书画双绝》的面世,直接填补了我国文化事业一项重要空白,不但让世人可以有机会看到和拥有与真迹一模一样的《兰亭序》和《清明上河图》,使拥有者体验到无尽的荣耀和自豪,而且是对国人精神境界、艺术品位的一次唤醒和熏染!”

  “第五大发明”,神奇还原古代书画艺术巅峰杰作!

  《兰亭序》和《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古代书画艺术两座不可逾越的高峰,问世千百年来,一直是帝王将相、王公贵族竞相争夺的至宝,普通百姓只闻其名,根本就无缘一睹真容。但国家进行的文物复苏工程却终于使普通市民有了与国宝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中国黄金协会的权威监制下,数十位资深专家历经三年的艰苦努力,以高科技纳米技术,用纯黄金按1:1比例,逼真地再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两幅巅峰杰作!这种黄金制作的书画工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誉为继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后的“第五大发明”。

  故宫博物院曾陪同日本天皇观摩《清明上河图》真迹的李宝珍教授看到金版《中国书画双绝》后,禁不住赞叹:“这部纯金版藏品,制作的逼真已达到乱真的程度,不但形似而且神似,形神兼备,本身就是黄金与艺术完美结合的精品典范,其价值丝毫不会低于历史上那些著名的摹本!”

  两件“国宝”一盒装,一次坐拥“书画双绝”!

  古有“书画同源”、“书画不分家”之说,有书无画是遗憾,有画无书也是遗憾!“这次金版《中国书画双绝》给了我一种无遗憾的完美艺术享受!”某房地产公司经理是个书画爱好者,这次买了2套,他说:“以前在市场上看到过不同版本的《兰亭序》和《清明上河图》,单行本总是觉得缺点什么,这次双双同时出现,首次实现了国宝书画巅峰杰作的大团圆,一次坐拥书画双绝,还了我多年的一个心愿!”

  至尊国礼,宜藏宜赠,留给子孙后代的传家宝!

  金版《中国书画双绝》以其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独到精绝的工艺被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定为至尊国礼,全球仅限量发行2999套,确保了将来巨大的升值空间!它既是藏之久远、永不贬值的“传家宝”,同时又是高品位的珍贵礼品!某集团公司张总专程赶来发行现场,一次订购了3套,他说:“最近一直在为寻找一件适合的礼品送给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而伤脑筋,这次特地赶过来看了,感到金版《中国书画双绝》确实是当今独一无二按1:1比例制作的两幅传世名作,放置在纯手工雕刻的精致花梨木盒中,拎在手里,轻巧又不显眼,既蕴含浓郁的中国文化底韵,有又品位够分量,送人显得新颖高雅又大气上档次,我想,朋友们一定非常喜欢!”

  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先生一次买了2套《中国书画双绝》,让发行人员感到有点吃惊,老先生却说:“以前经济不宽裕,家里的钱全都用在了过日子和投在子女教育上,现在手中有些闲钱,总想给我孙子留点家底,这不,两个孙子一人一套,既让他们接受传统文化艺术精品的熏陶,还可作传家宝留给他们的后代!这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啊!”

  据悉,这次成都市经过多番申请,获得纯金版《中国书画双绝》配额50套,全国统一售价:18600元/套。

  资料

  《兰亭序》是被尊为"书圣"的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所作,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冠古绝今,树立了中国书法发展史上的典范,是历代收藏家、帝王权贵竞相珍藏的至宝,中国书法史上最伟大的艺术作品之一。

  《清明上河图》由北宋张择端所绘,集宋代各种绘画技艺于一体,生动再现北宋汴京盛世时期的繁荣景象,是享誉古今中外的传世杰作,千百年来《清明上河图》成为后世帝王权贵巧取豪夺的目标,曾经"五进宫、四出宫",演绎着无数传奇故事。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