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马耳他大学办“中国文化节” 吸引大量师生参与

2006年11月25日 15:44

  华声报消息:2006年11月21日,在马耳他大学校园广场举办了“中国文化节”,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浩、马耳他大学校校委会玛林柯尔博士出席了文化节开幕式,并分别代表中国大使馆和马耳他大学致辞,马耳他太极拳协会应邀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太极拳和太极剑表演。

  据中国文化网报道,由马耳他大学中国留学生组成的“中国文化节”组委会以“传播、合作、创造、成长”为宗旨,策划并组织文化节活动。校园广场上中国灯笼、中国图片、中国节等浓烈的中国元素营造出热烈、喜庆、祥和的中国文化氛围,旅游文化、汉字书法、传统折纸、茶艺表演、手工艺术、民族服饰、中华美食和趣味游戏等8个专题展台全面展示了中国文化艺术。为便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组委会在每个展台安排专人负责讲解和答问。旅游展台还定时播放中国风光专题片,并举办中国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整个活动既有知识性、观赏性,又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吸引了大量师生和游人,赢得了一致好评。“中国文化节”组委会的同学们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做了精心的准备,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本次“中国文化节”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马耳他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在文化节前,文化中心专门安排“中国文化节”组委会在马耳他教育电视台录制了一台专题节目,介绍文化节的相关情况。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