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内蒙古2007年将建成并向社会开放17座特色博物馆

2006年11月27日 09:24

  华声报呼和浩特消息:目前,内蒙古博物馆新馆、内蒙古民族博物馆、喀喇沁清代蒙古王府博物馆、元上都生态博物馆等17座特色博物馆正在紧张建设中,将于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前建成投入使用。

  据新华网报道,此外,中国草原乳业博物馆、绥远9.19起义纪念馆、阿拉善居延博物馆、航天博物馆等17座特色博物馆拟于2008年至2010年建成并向社会开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近年来,内蒙古将特色博物馆建设纳入全自治区“十一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和民族文化大区建设规划,充分利用清代王爷府、公主府、元上都等闻名海内外的古建筑、古遗址为基础建设民族特色博物馆。

  根据内蒙古特色博物馆体系建设的有关规划,到2010年,内蒙古博物馆的总数将由现在的20多座增加到50座。届时内蒙古平均每50万人将拥有1座博物馆,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