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一幅巨型《百竹字图》竹屏在四川江安县制作完成

2006年11月27日 15:00

  华声报成都消息:一幅巨型《百竹字图》竹屏,最近在四川省江安县制作完成。

  据新华网报道,这幅《百竹字图》总面积17.7平方米,用144块竹板制作而成。竹板上雕刻着从我国历代著名书法家作品中精选的100个最具代表性的“竹”字,既有甲骨文、汉代书简,又有东晋王羲之、唐代李邕、宋代王升、元代鲜于枢等人的佳作。这幅《百竹字图》,展现了我国汉语“竹”字的书写演变过程,也反映出我国竹文化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江安县是我国著名的竹子之乡,竹簧雕刻享有盛名。《百竹字图》的原创作者、四川省高级民间雕刻艺术家唐洪畴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制作《百竹字图》,他们父子俩从5000多册古籍中收集了我国历代书写不同的“竹”字350多个,又从中精选了著名书法家书写的最具代表性的“竹”字100个,花费50个日夜雕刻而成。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