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邯郸赵王城遗址公园近日动工开建 明年年底开放

2006年11月28日 11:21

  华声报石家庄消息:备受关注的赵王城遗址公园近日在河北邯郸市动工开建,其中赵文化展示区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完工并对外开放。

  据新华网报道,赵王城亦称赵都宫城,位于邯郸市西南郊约4公里处,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唯一战国古城址,属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王城遗址总面积5.12平方公里,内部保留着残高3米至8米蜿蜒起伏的夯土城墙,以及布局严整、星罗棋布的建筑基台,其中以赵王宫殿基址“龙台”最为高大。另外,地下有十几处夯土基址,四周有城门阙遗迹多处。

  据了解,赵王城遗址公园分设老城区和赵文化展示区两大板块。老城区暨遗址保护区,以保护与绿化为核心,适当恢复少数城墙等古遗迹。赵文化展示区规划面积2100余亩,景区内设有品字形赵王城的微缩景观及战国七雄大型沙盘地图、以赵王城遗址博物馆为代表的中心文化景区、以实物充分展现赵王城遗址的历史信息、绿化景区和特色运动休闲区等5部分。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