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内蒙古战国赵长城被损毁近百米 3名责任人被刑拘

2006年11月29日 09:02

  华声报呼和浩特消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的一段近百米的战国赵长城被故意损毁后,立即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日前3名责任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新华网报道,据包头市文物管理处处长张海斌介绍,11月7日,他们接到举报称,九原区兴盛镇二海壕村战国赵长城正被人用大型挖掘设备破坏,当文物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长城主体南侧被损毁了98米长、5.8米宽、3.4米高。

  据调查,包头市汇源工贸公司从二海壕村租下了一块土地,准备建厂房,但这块地属于洼地需要填平。为取土方便,二海壕村村委会主任郝增俊在明知赵长城是国家文物的情况下,还指挥和帮助施工队从赵长城上取土。当文物执法人员前去制止并质询郝增俊时,他对此并不理睬,说长城只是个普通土堆而已。

  当文物执法人员向警方报案后,警方对包头市汇源工贸公司的业务人员王某及两名取土施工人员进行了刑事拘留。

  赵长城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元前300多年,赵武灵王为了巩固边境,防止北方胡人入侵,筑起了一条500多公里长的赵长城。赵长城东起河北蔚县,经山西雁北,再傍阴山山脉南麓迤逦而西,经包头直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赵长城以土筑为主,在包头境内全长约150公里。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