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北京2007年将投资1.48亿修缮公园内的文物古建筑

2006年12月01日 09:08

  华声报北京消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11月30日宣布,2007年将投资1.48亿元对公园内的文物古建筑进行修缮。

  据新华网报道,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英介绍,继今年天坛祈年殿、颐和园佛香阁、长廊景区和北海琼岛景区三大古建群修缮工程相继完成后,2007年北京市将再投入1.48亿元建设改造资金,继续对市内11家大公园的文物古建筑进行修缮。

  2007年北京市对颐和园的修缮工程包括涵虚堂、对鸥舫、鱼藻轩、山色湖光共一楼四组单体古建筑的修缮,具体修缮内容包括屋面整修、油饰彩画见新、地面整修恢复传统做法和完善防雷、消防等基础设施,预计从2007年3月份开始动工,在“十一”之前基本完工。

  天坛公园的修缮工程主要是南接圜丘成贞门,北接祈谷坛南砖门,将圜丘与祈年殿接为一体的丹陛桥舆路。这一修缮工程实施后,天坛建筑的主轴线修缮将全部完成,天坛公园的斋宫修缮工程也将在明年“五一”前完工。

  香山碧云寺的修缮工程主要是对中轴线上的山门殿、大雄宝殿、菩萨殿、涵碧堂等建筑进行修缮。首先消除古建筑结构安全隐患,其次进行屋面整修、油饰彩画见新、地面修补等修缮工作及完善防雷、监控、消防基础配套设施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