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文化动态

河北一位七旬老人编纂手抄本《中国历史小资料》

2006年12月08日 09:55

  华声报石家庄消息:酷爱历史30年痴心不改,经过两年多的潜心整理,家住河北省张家口市的71岁老人安世峰编纂的手抄本《中国历史小资料》终于在今年年底画上句号。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安世峰萌发将所集史料编纂成册这一念头还是在1976年,当时酷爱历史的他一看到相关书籍就像得了宝贝似的爱不释手,自己感兴趣的资料除了做阅读笔记外,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剪贴。到现在为止,他所剪贴的资料就有15本,一本少则150页,多则300页。1996年退休后他学习劲头不减,一头扎进历史长河里不能自拔。从2004年开始,他就下定决心将毕生收藏编纂成册。

  在这本《中国历史小资料》中,记录内容包括秦以前各代的都城、中国皇帝一览以及西汉、唐代、明代和清代官制简介、中国共产党名称的起源、中共中央驻地的变迁等。资料大多以手抄绘制表格为主,从古至今各个时期、人物和年代一目了然,一部分内容还附有文字剪贴。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