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文化动态

庆香港回归十周年书画展现向海内外华人征集作品

2006年12月09日 10:49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香港文汇报联合主办的“中华情——全球华人书画世纪大联展”暨“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大型书画展”现向海内外华人征集书画作品。该展览将于二00七年七月一日至五日在香港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参赛作品分为中国书法、篆刻和中国画两大类,形式、题材不限,拟定入选作品五百件。其中内地作品二百五十件(一百五十件书画作品、一百件书法作品),港澳台作品一百七十件(一百二十件书画作品、五十件书法作品),海外作品八十件(五十五件书画作品、二十五件书法作品)。

  征稿形式采取推荐与投稿评选相结合,作者先邮寄作品的彩色照片到组委会,由评委会专家评定合格后再寄原作至组委会秘书处。评委分别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画协组织海内外名家担任。入选优秀作品将由主办方编辑出版专集。

  此次“中华情——全球华人书画大联展”将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展事。据香港文汇报社副社长刘永碧介绍,其宗旨是运用香港的华文主流媒体全面推介海内外中国书画名家,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全球化。同时以精品展出发端,形成中西文化交流平台,逐步打造一个中国书画为西方文化所认知的知名榜录。



编辑:刘郁菁】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