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文化动态

来稿逾三千 “我心中周庄”全球华人征文赛落幕

2006年12月10日 08:50




  周庄镇位于苏州城东南38公里的昆山市境内,2003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部授予的“文化遗产保护奖”,同年荣获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称号。 中新社发 王商林 摄

  中新网苏州12月9日电(姚静)昨晚,烟雨朦朦的“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洋溢着浓郁的文化风情,“我心中的周庄”全球华人征文大赛在周庄古戏台落幕,来自海内外百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闭幕式。

  此次征文大赛用生动的文笔记叙游览周庄的所见所闻所感,挖掘“中国第一水乡”古镇周庄的深厚的文化内涵,探讨和畅想周庄未来的美好前景。主办方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等海内外来稿三千余篇,其中有文坛大家萧乾的夫人、翻译家文洁若等知名人士的作品。

  征文大赛张贤亮、赵丽宏等著名作家担纲评委,经过评选,《散文选刊》主编王剑冰的散文《水墨周庄》获一等奖,杨守松的《回忆周庄》等数十名作家、作者的作品,分获二、三等及优秀奖。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谭谈等为获奖作者颁奖。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