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文化动态

上海华侨摄影协会发起首届“郎静山摄影奖”评选

2006年12月12日 15:07

  华声报上海消息:为弘扬一代摄影大师郎静山先生在摄影艺术上的成就,加强全球华人与摄影家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使中西文化更多的交流、融通,由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发起,举办首届"郎静山摄影奖"评选活动。

  据东方网消息,活动是为表彰在摄影事业方面有突出成就的海内外华人摄影家而设立的。其目的是鼓励摄影家创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把握正确的文艺导向并发挥示范作用,以利于多出摄影作品与摄影名家,打造我国良好的艺术创作氛围,进一步繁荣摄影事业。

  郎静山先生是我国著名摄影大师,自上世纪20年代开始,就为我国新闻摄影、艺术摄影和摄影教育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我国摄影事业的奠基人,也是东西方文化与艺术交融的开拓者。郎静山先生将现代科学摄影技木与中国传统绘画六法理论相结合,创出一条"集锦摄影"新路子,这己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有影响与成就的摄影大师。

  2006年度首届将评出"郎静山摄影奖"与提名奖获得者各100名。组委会将邀请海内外权威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欢迎广大摄影家、新闻摄影记者和摄影教育工作者等踊跃参评。

  即日起开始征稿,首届参评作品主题为"大好河山"。凡表现自然风光、名胜古迹、旅游景点等风光照片都能参评。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