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文化动态

宁夏将与意大利联手修复古长城 拟建相关博物馆

2006年12月17日 11:13

  华声报银川消息:日前,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议员保罗·考奇和马克·卡拉莱斯一行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考察访问,并与宁夏就开展古长城修复保护项目进行了实质性会谈,计划在宁夏建造一座“中国古长城艺术博物馆”。

  据悉,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访问代表此前已来宁夏3次,主要提出将在艺术、环境、建筑和考古等领域与宁夏开展交流合作。

  宁夏境内现存长城遗址总长1500公里,有城台700多座。这里的长城不仅数量多,分布广,而且种类比较齐全。文物考古专家根据文献记载与修筑技术判断,自西周时期开始,战国、秦、汉、隋、金、明等朝代都曾在此修筑长城。故宁夏有“中国长城博物馆”之称。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刘仲在会见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议员代表时表示,双方合作修复保护古长城,将对人类文明共同遗产的保护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保罗·考奇议员说,如果顺利,2007年双方就可以实施古长城修复保护项目,对宁夏境内的古长城进行考古调查与测绘,并提出保护修复方案。

  据中国明代史料记载,长城全长约6300公里,所以被称为“万里长城”。“但这个名字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失去意义。”今年9月27日,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在陕西省榆林市参加驻华使节走长城活动时痛心地说。调查显示,目前,明长城有较好墙体和遗址的总长不超过2500公里。

  为了对古长城实行整体保护,今年中国政府专门出台了《长城保护条例》,并于12月1日起实施。(陈晓虎)



编辑:唐伟杰】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