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文化动态

文化部在深圳启动“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

2006年12月17日 11:21

  华声报深圳消息:为整合全国文化产业资源,打造文化产业信息交流、项目合作、产品交易的综合平台,文化部12月16日在深圳启动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中国文化产业网新版也同时启动。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说,随着中国文化产业的深入发展和市场主体的不断壮大,目前,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和采购商以及文化产业项目的投融资商,迫切需要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和顺畅的流通渠道。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即是利用政府行政手段,为各类资本依法进入中国文化产业领域提供全面、简捷、有效的服务。

  王永章介绍,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包括五方面的内容:一是建立国家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资源库,包括适合国内市场和适合国际文化市场的两大类;二是建立国家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资源库,包括非公有资本投融资项目、外资投融资项目和港澳台投融资项目三大类;三是在中国文化产业网站上设立政府统一对外的服务窗口,同时利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多种渠道,向海内外推介中国的文化产业项目;四是建立以政策咨询、信息服务、产业指导为主体的文化产业服务体系;五是逐步建立投资预警机制,防止重复建设,减少盲目投资,提高文化资源和资本的使用效率。

  服务工程将采取网上运行和网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网上运行主要依托中国文化产业网站,建立集工作平台、检索服务为一体的文化产业信息服务体系。网下服务主要是履行政府行政部门为社会提供政策调节、信息服务的职能。(周玮、王传真)



编辑:唐伟杰】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