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2006黑水城人文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召开

2006年09月18日 15:55

  华声报阿拉善消息:2006年黑水城人文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于9月16日至9月19日在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召开,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和国内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教授聚集在额济纳,对黑水城的人文与环境进行研究和讨论。

  据中广网报道,额济纳是国内至今唯一沿用西夏地名的地区,其境内的黑城是西夏古都,在西夏历史上占有非同寻常的地位,也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是迄今丝绸之路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

  在黑水城区域除出土闻名于世的居延汉简外,上世纪八十年代还发现了元代伊斯兰教徒的数百座墓葬,并出土了元代阿拉伯伊斯兰教徒的木乃伊,这是继西夏文化被发现后的又一重大发现。这些珍贵的遗址吸引着越来越多学者的目光,他们将黑城作为研究西夏文化和早期伊斯兰文化传播的重要始原地。

  本次研讨会专家们将从黑水城历史文献与考古、黑水城地理环境与水文水利、黑水城文艺、黑水城与居延文明、黑水城与额济纳社会经济及拟定成立内蒙古考古学会西夏黑水城分会等五个方面展开研讨。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黑水城人文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内蒙古举行
   · 《英藏黑水城文献》北京首发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