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被指有移民倾向 两位中国农民画家访美交流碰壁

2006年09月19日 09:12

  华声报消息:两名中国农民画家应美国康乃狄克州格林威治公立学校邀请,赴美参加文化交流活动,虽然一切活动安排妥当,也经过美国国会众议员的努力和美国驻华使馆两次面谈,但仍未获得访问签证。

  据北美世界日报援引康乃狄克州格林威治时报报道,康州南港艺术画廊举行的乡土风格画展于上周揭幕,活动邀请中国陕西户县的刘志德(Liu Zhide,译音)和范高奇(Fan Gaoqi,译音)作为访问艺术家前来参展和授课,并安排两人9月17日做专题讲座,纽约市和卫斯理阳大学也安排好讲学,但两位艺术家都无法出席。

  安排访问的格林威治学者莎隆·克莱恩说:“美国政府假设所有签证申请者都有移民倾向,要申请人出示房产、公司业务和银行帐号,表明访美后能够返国。但中国的农民没有房产证,也没有钱和银行帐号,美国移民官员就一口认定他们没有真正的工作,所以拒发签证。”

  两位农民画家第一次面谈被拒后,邀请单位求助于国会众议员谢斯(Christopher Shays),要求再给第二次面谈机会。谢斯办公室安排专人为此事工作约一个月,还就两位艺术家可否在美销售作品一事,询问国务院和边界巡逻局。但第二次面谈的结果仍是签证被拒。

  克莱恩说,他们每次签证费要100美元,从户县到美国使馆的往返火车路程需24小时,两位农民画家已决定放弃赴美计划。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