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意两国总理共同参观意大利艺术展(图)

2006年09月19日 11:17




  华声报北京消息:9月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并肩迈入中国美术馆意大利艺术展厅,共同领略意大利艺术与设计的独特魅力。

  据新华网报道,陈列着20世纪意大利艺坛重要人物119件代表性作品的5号展厅,可谓名家云集,佳作荟萃。体现民间风情的《吉普赛人》、勾画家用器皿的《蓝杯》,以及雕塑作品《拳击手》……温家宝和普罗迪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这些别具特色的意大利艺术作品,并倾听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的讲解。

  走到一幅体现20世纪初意大利未来主义运动特色的布面油画前,两位总理在这一颇富韵味的艺术品前驻足。深谙艺术品的普罗迪还充当起讲解员,为温家宝介绍该作品的风格以及未来主义运动的特点。

  走出艺术品展厅,沿着黑色的地毯,黑色的帷幔,两国总理步入“意大利设计50年展”展厅。200多件设计精妙的生活实用品、装饰品让人目不暇接:表面模仿意大利国旗样式喷成绿、白、红三色的冰箱,各种抽象艺术形式的灯具……它们为参观者营造了一个典雅、精致和高品位的空间,使人们领略到意大利设计师及能工巧匠们所引领的时尚潮流。

  展品清晰介绍了意大利设计艺术从二战至今的发展历程。普罗迪笑谈:“在我看来仍很现代的设计居然都作为50年前的代表作来中国展览了!时间过得可真快!”

  温家宝对这些极具欣赏价值的日用品也很有兴趣。他对普罗迪说:“把艺术设计和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意大利20世纪艺术展”和“意大利设计50年展”,温家宝和普罗迪还共同参观了“柯科钦斯基艺术展”和“意大利艺术金饰展”。这些展览作为主题为“意大利艺术·意大利生活”系列综合展的组成部分,共同将“2006中国意大利年”活动期间的视觉艺术展示推向高潮。

  走出展厅,温家宝对普罗迪说:“中意两国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在文化上具有很多相似性。今后两国要继续加强文化上的交流和合作。”普罗迪深表赞同。

  在落日的余晖中,两国总理在中国美术馆前惜别。参观结束了,两国的文化交流互鉴却似走向了新的里程。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