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二百多幅图片再现中日文学交流50年

2006年09月20日 09:07

  华声报北京消息:9月19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和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中日文学交流50年图片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

  据光明日报报道,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1956年3月23日,由日本著名评论家中岛健藏、戏剧家千田是也、作家井上靖等发起。当时,日本政府对两国的民间往来设置了种种障碍,该会广泛团结日本各界有远见的著名人士,冲破重重禁锢,与中国有关方面签署民间友好交流协议,促成许多日本文艺界著名人士访华,积极开展以文学交流为核心的中日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为实现两国邦交正常化,增进两国人民和两国作家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展览以编年体形式展出220余幅历史图片,真切再现了50年来中日文学交流的重要片断和两国著名作家的风采。其中包括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日本文学艺术界代表团的珍贵图片。此外,还展出了中日两国作家友好往来的书信、互赠的著作签名本、字画,日方提供的部分日本著名作家手稿,以及日本作家代表团访华及中日两国作家交流的视听资料。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金炳华和日本作家代表团团长、小说家高井有一等出席了开幕式。高井有一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可以感受到日中两国文学界的交流正日益深入、广泛,这是两国作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本展览展期为9月19日至27日(星期一闭馆)。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