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选手宋思衡进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决赛(图)

2006年09月21日 16:39




  资料图片:2006年1月17日,中国青年钢琴家宋思衡独奏音乐会在巴黎科托音乐厅举行。



资料图片:中国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在音乐会结束后被热情的乐迷包围。

  华声报伦敦消息:经过近两周的三轮比赛,中国选手宋思衡9月20日和2名韩国选手、2名美国选手和1名俄罗斯选手一起顺利进入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决赛。

  据新华网报道,这6名选手将在22日和23日的决赛中分别和英国最古老的交响乐团——来自曼彻斯特的阿莱和马克·埃尔德乐团合作,共同演奏一部钢琴协奏曲。这是利兹钢琴比赛中首次由选手分别演奏不同协奏曲。届时,英国广播公司将现场转播决赛实况。

  今年比赛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4万英镑(约2.66万美元)、1万英镑和4500英镑的奖金。此外,获胜选手还有机会参加世界范围的音乐会、独奏会和艺术节演出,并和著名国际乐团同台演出。一等奖获得者还将去中国巡演。

  宋思衡1981年生于中国上海,3岁开始接受钢琴启蒙教育。1991年考入中国上海音乐学院。2002年留学法国,在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跟随马里安·里比茨基教授学习钢琴。2003年学院评审委员会经全票通过,授予他“最高演奏家文凭”。

  由于出众的表现,宋思衡被校方聘为钢琴系讲师,成为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来自亚洲的教师。2004年,宋思衡被邀请出任第八届法国巴黎阿尔玛特国际大赛评委,成为世界级国际音乐大赛中最年轻的评委之一。同年,他在法国巴黎获得第61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比赛三项大奖。“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现为国际五大钢琴赛事之一。

  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始于1963年,每3年举办一届,素以规格高、难度大和演奏曲目多而闻名于世。今年共有71名选手前来利兹参加比赛,其中10名来自中国,此外还有6名20岁以下的青少年演奏者。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创办者的中国情结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