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百年光影,经典再现 中国电影节将亮相马来西亚

2006年09月27日 10:06

  华声报吉隆坡消息: “百年光影,经典再现”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底在马来西亚拉开帷幕。届时马来西亚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逾60部经典作品,分享中国百年来在电影领域的成就。

  据新华网报道,组织方在9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影节将精选中国在1905年至2005年间创作的银幕作品,于10月29日至11月8日期间免费在马全国20个地点放映。来自首都吉隆坡和马六甲、沙巴州等7州属的电影爱好者都有机会一睹为快,参与这一文化盛事。

  翻开“中国电影节”的节目单,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佳作跃入眼帘:《渔光曲》、《阿诗玛》、《甲午风云》、《小城之春》、《英雄》、《十面埋伏》......这些作品创作于不同的历史时期,艺术表现手法各有特色,反映了中国电影曲折而辉煌的百年发展历程。此届电影节可谓星光熠熠,大有看头。

  “中国电影节”得到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艺术、文化和遗产部的大力支持,由此间多家机构联合承办。在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电影研讨会和普通话学习讲座。

  此届电影节是中马两国为庆祝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所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组织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东南亚国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共同发展。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马尼拉将举办中国电影节 五部中国影片在菲首映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