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蒙古国风情摄影展》在京举行(图)

2006年09月30日 09:55




蒙古国姑娘



骑着同色马的牧民夫妇



多姿多彩的蒙古服装



马头琴倾诉蒙古国人民的心声



蒙古国的草原是世界最优质的草原



首都乌兰巴托

  华声报北京消息:集纳47幅顶尖摄影作品的《蒙古国风情摄影展》9月29日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行,以纪念中蒙建交57周年。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29日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获悉,今年是中蒙建交57周年,也是“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条约”签署13周年。中国文化部和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为庆祝这一时刻,联合举办此次活动。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蒙古国是一个有着悠久的游牧文明历史的国度,以广袤的高原台地和草原而闻名。一望无际的蓝天、茫茫的绿草地、金黄的沙丘、黛青的山峦构成蒙古国独特的景观。蒙古国多位知名的摄影艺术家用他们的镜头,不仅再现了蒙古国美丽的自然景观、灿烂悠久的文化遗存、街景、牧场、集市,也反映了勤劳质朴的蒙古国人民的劳作与娱乐。

  他指出,中蒙两国山水相连,毗邻而居。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睦邻友好是两国交往长河中的主流。特别是进入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中蒙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