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和谐中国图片展在阿开幕 阿副总统祝贺中国国庆

2006年09月30日 14:54

  华声报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阿根廷参议院联合举办的《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图片展9月29日在此间隆重开幕。阿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肖利表示祝贺中国国庆节,希望阿中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据新华网报道,肖利在图片展开幕式结束后会见中国大使张拓时表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国发展的经验值得阿根廷政府和人民学习与借鉴。他说,他期待自己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希望以此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加强阿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本次图片展在阿根廷国会“蓝色大厅”举行,共展出80多幅精美图片。这些图片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了中国各族人民在建设和谐社会过程中取得的进展。

  阿根廷参议员卡皮塔尼奇代表肖利参议长在开幕式发表了讲话,他对图片展成功开幕以及中国国庆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对阿根廷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张拓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增进阿根廷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文化方面的友好关系全面发展。

  阿根廷部分参议员、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和旅阿华侨华人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旅阿华人艺术家表演了二胡独奏,阿根廷青年表演了太极拳和武术。

  张拓大使于28日晚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阿根廷政府高级官员、议员、武装部队三军领导人、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600多人出席。肖利致信张拓,对中国国庆表示祝贺。(沈安)



编辑:刘郁菁】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